Monday, April 5, 2010

愚人节

四月一日是愚人节,
很多人都会在这一天玩弄朋友。
这一天,我没有被愚弄;
只是唯一被一位朋友骗了。
坦白说,我被骗了,对我没伤害,
我只有一个反应:无言
只不明白时下年轻人的想法。

这一天,一打开Facebook网站,
有些人就会由单身的变恋爱;恋爱者变单身。
虽然很都人用这一招,不多人会上当。
但是,我坦白说,真的好无聊的愚弄。
自己的感情变成一个愚人节的工具?
恕我用粗俗的用词:没脑!
用一些不经大脑思考的想法愚弄朋友。
愚弄别人可以有很多的方式,
可是关于自己的感情的事情就别拿来玩!
那证明你不在乎你的个人感情,
你没尊重对方的关心和感情。
就像“分手吧”这一句话别乱乱挂在嘴里。
要是有一天,多年的感情变成空的,
而是从自己舌头惹的话,请你别在朋友面前哭说你的错!
一个能随口说出不负责任的话,
证明你从没放在心里。
舌头是个最容易使人犯罪器官。
朋友,请你用智慧的话。
也许,你认为这只是开玩笑,玩玩而已;
但对我说,不好笑也不好玩!


『舌头在百体里也是最小的,却能说大话。看哪,最小的火,能点着最大的树林。舌头就是火,在我们百体中,舌头是个罪恶的世界,能污秽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轮子点起来,并且是从地狱点着的。(雅各书3:5-6)』

『人若爱生命、愿享美福、须要禁止舌头不出恶言、嘴唇不说诡诈的话。(彼得前书3:10)』


4月1日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