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09

故事时间

有一天,最好的朋友突然免费请我坐轮船去探访遥远的他。不但如此,免费供应我吃住玩乐,一切都有他包办。不愁吃,不愁喝;不愁穿,不愁住。哇~好大的优待,听了真的很好呢!话是如此,坐轮船去探访遥远的他,可要用我很多时间,甚至要我放下我现在手上的一切事务,只为探访他。好像很大牺牲哦?结果,要做这决定困了我很久。如果去,我可能要放弃很多的事情;如果不去,我好像很不领情或失去这机会。看似容易,可是要鼓起勇气做决定是很难的。往往要做一个决定,未必是很容易。坦白说,要做这决定,自己心里面真的很挣扎。YES or NO?

啊~怎么办?朋友重复又重复的问我的决定如何?唉,怎么那么难做决定?大部分旁观者都说非常的好,还鼓励我去。可当事人我可不是那么想!你说去就去吗?没那么的容易呀!要去探访我那朋友真的很远呢,我在船里面可要待一段时间呢!一路都是海,陆地的生活我可能都没机会接触了。决定可没那么的简单。因为还有很多的顾虑。直到有一天,我还是做了决定,去就是吧!结果,我就上船了。船到桥头自然直吧!

我就出发了。船离岸没多久,我心又后悔了。原来,我还是放不下很多的事情,我开始想念我家乡了,开始想留下陪在我父母身边,很多的不舍。也许,飘在海上也一段时间了,开始觉得害怕了。自己不知怎么办了,船好像不能回头了,结果我停止驱动操作机器了。船就在海上飘,飘呀飘,摇呀摇,飘了很久很久了。船离岸也越远了。我开始不知要往哪儿走了,完全没方向感了。哭也哭过了,笑也笑过了,我仍没答案,我还拿不定主意,就呆在船上什么都不想了。累了、不理了、不想了,什么都不想做。

我难道还要在海上漂吗?直到有一日,慢慢地,神经激发我脑袋了,我开始醒了,问题总算要解决。想了很久,看了很多,听了很多,是时候做决定了。最后决定,我再次又出发了,往我朋友方向去了。我应该放心去到我朋友那里,他为我预备了那么多,我应该也为他想想,我一直为身边担忧和着想,可我却一直忽烈我最好的朋友的感受,我暂时放手去应该不过分吧?别再想了,预备自己的心情,开开心心去就是了。机器又开始驱动了,慢慢又要出发了。

我的船又开动了。第二次了,不要决定了又后悔。加油!一定要保持走下去。

故事就到此~没有结局篇!读者自己决定这结局。
朋友,不好意识,故事里又藏了另一个故事。很难懂是吧?
我又带你游圈圈了。别生气!
如你懂的话,谢谢你了解;不懂的话,请见谅! =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