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 2010

病人vs 照顾病人

昨天是丰收节的最后一个假期,休息日,
可是我却在这一天生病了。
真是悲哀~也许星期天淋到雨吧!
结果隔两天,头一整天非常的痛,
起初还以为自己睡过头,可是到后来发现不对劲,
头非常的疼,甚至想呕吐,可又吐不出来!
那种闷着~闷着~的感觉是几不好受的!

妈妈看见我生病的情形,也跟着紧张了。
看见妈焦急的样子,感觉很好笑!
(当时妈的样子真的好好笑!哈~)
当然我没笑出来,只是没力笑了!嘻
我了解妈的心情,因为家里有个病人,
当然可以的话,就别再有人生病,
因为照顾病人并不容易。
三姐这阵子也一直咳嗽,妈妈听到咳声也怕了。
哪知我也病了,妈妈简直紧张了。
妈,真不好意思,让您担心了。

照顾病人本来就是不容易的一件事,
因为事事都要迁就病人的心情。
现在进入六月,三个月多的时间,
妈妈几乎24小时看着爸爸,
从爸爸受伤,进医院,动手术,出院,
再进出医院,从坐轮椅到用拐杖,再慢慢走路,
妈妈都默默照顾爸爸,爸爸毕竟是个大男人,
很都时候做女儿的也不方便,
所以很多时候都交给妈妈处理。
现在爸的状况好很多了,妈也可以多休息了。
之前在医院的时候,应该是妈妈最难熬的时候,
因为爸爸的心情百变,脾气都很暴躁,
有时爸说的话都会伤了妈的心,
妈妈还是忍了下去。
坦白说,爸爸有时说话真的很伤人,
有时也是很负面的话,但我们都是忍忍忍!
据说,病人都是这样的,说话都是负气的。
所以照顾病人的心一定要很强。
嗯~也许吧!
真难为妈妈~ 妈,您辛苦了。

如果你生病了,记得要感谢照顾你的人。
对他们也要好一点、也要体谅他们的心情。
他们的疲劳就是对于你的关心。
对于病人也要多一点的耐心、多一点的温柔、
多一点的关心、多一点体贴,
最好就是阅读到他们的心情、了解他们。
这是我在三个星期里所看见、所学习的、
所体会、所听见的……

坦白说,容忍这功课实在难学。
但靠着那家给我力量的,我凡事都能做!
上帝的恩典实在够我们用~
张家一家人,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