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信心

前天、昨天、今天…都会离不开信心这话题。
信心、信心…脑海都想着信心…
是咯,自己的确需要更多的信心。

不懂从何年何日何时,自己的信心渐渐消失了。
记得有一位心理医生说过,
人越长大越老的时候,信心会比以前越来越少。
虽然没有根据,可是自己满认同他说法。
也许,人长大了,想法也越多,顾虑也比以前越多;
信心自然而然的比以前越少甚至减半。

有时候,你会发现小孩的信心胜于大人。
你叫他们做什么,他们可以无疑地say yes!
小孩say no的时候,只要你劝一劝他马上也可以说yes;
大人们呢,也许还要想这想那后才say yes!
大人say no的时候,你要用很多的办法、耐力、苦口婆心、甚至要用智慧, 他才会say yes,也或许他的答案最后还是no!

看见小孩的信心,自己也蛮羡慕想像小孩般的单纯信心。
信心的动力,促进我勇往直前,没有任何的顾虑往前进。
现在,自己反而把自己的信心建立在别人身上,而不在自己身上。
你说能,我就能;你说不能,我就不能;
别人说能,我就能;别人说不能,我就不能。
为什么不是,我说能,我就能,你说不能,我一定也能?
是我在害怕而失去那信心吗?

神说,不要摇动你的信心。『只要凭着信心求,一点不疑惑;
因为那疑惑的人,就象海中的破浪,被风吹动翻腾。(雅各书1:6)』
疑惑使人像翻腾的波涛一样要摇摆不定。

【Fanny,不要再举棋不定、三心二意了,拿起你的信心出来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