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9, 2009

下雨

下雨了…纳闽岛下雨了!
呵呵~下雨是不出奇啦~
可是,对我们纳闽岛的朋友,是一件好事。
应该会是好的预兆吧?!

近这几天,晚上都会下雨,
就算毛毛雨,也是可以很开心。
为什么呢?哈哈~
纳闽岛快要脱离“难民岛”了。
因着纳闽没下雨~天气就干燥了,
水局宣布纳闽缺水,加上水好像是从保佛来的,
所以大大缺水,不够水用。

可怜的是我们学校离城市远,
第一缺水的地方,就是逃不了的沙大国际学校。
现在要进入九月了,之前也收到消息九月将会有水。
对学生说,是非常好的消息,加上现在又开始下雨,
应该是好现象吧…希望如此 =)

回想起来,自己也算是很幸福了。
虽然没水,可是不比居住学校里的学生可怜。
看见朋友居住在学校里的,也深感同情。
每天要扛水到自己的房间、洗澡要到楼下洗、
或者5分钟到10分钟的路程去上课地点里的洗手间冲凉、
上大小号可能要憋着、洗衣服或喝杯茶都不方便、
再来,上课又没有冷气、窗口又没几个,热到要疯了…
我只能说,可怜的一群小孩 …

自己的现在状况…我不敢埋怨再多!
因为有人比我惨…应该说我应该满足现在,
起码,我居住的地方,半夜会来水。
凡是感谢吧!嘻嘻!

雨, 不要停, 继续下吧,越大越好!
噢~ 雨天不要走……它到表了我们的心情了。



以下是朋友提供的相片…
洗头时刻~


水局分派水的时刻~


包围的地方也是洗澡的地方~



扛水的时刻~


给学生们的小水桶~



第一次体会长期没水的状况,
难得不一样的新体会。
“城市人”是不能体会的心情~

2 comments:

  1. 希望快快来水啊!!!!我就要快烧掉学校了。。。呵呵^^

    ReplyDelete
  2. 很快很快了~再忍一下下!=)
    不要冲动烧掉学校,不然我没得毕业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