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小小感触

唉~每次别人问起爸爸的病情,
我真的很懒惰回答。
爸爸病情反反复复又复杂,
有时真的懒惰深入解释而解释,
也许他们问太多了,我就要一一回答。
我知道他们出于关心,
但本人也很累去回应大家的问题,甚至我觉得很烦!
为了避免大家继续会问,我都以“还是这样”回答,
也即表示“问题回答就到此”。
我知道我是坏人,那么冷血无情,又没耐心,
如果有冒犯之处,请原谅本小姐的无礼。

我知道大家非常关心我爸或我们家处境,
很多人为我爸打抱不平,
但有时你们说了一些话,真让人火大。
原本不很可怜,却被你们说的非常非常可怜;
害我们都觉得我们很可怜似的,让我们陷入低潮。
朋友,或许你们认为真的可怜,但请别说出来,
因为你们的话,可以影响我们的情绪,甚至是病人。
那些泼冷水的话,请你收回;
要嘛,就来个建设性加鼓励的话!!

当我回头看爸的生命,其实并不可怜,却很蒙福。
因为这一场病,我爸终于愿意信主。
因为这一场病,爸对神有了盼望、有了信心,
因为这一场病,我们家更团结、更喜乐、更爱主。
因为这一场病,上帝更坚固父母彼此之间爱和信赖。
因为主,我们家才如此甜蜜、美丽。

爸爸以前的生命:我谁都不信,我只信我自己。
爸爸现在的生命:我谁都不信,我只信我主耶稣。
这一番话,是我从他朋友身上得知的。
感谢主,爸爸为他生命而起来做见证,
把上帝的荣耀告诉他的朋友。
很奇妙!!爸爸的现状,其实很难明白他想要表达的事。
说他神志不清又不像、说他不懂也不可完全说是;
说他老人痴呆更不像、他说话就是模模糊糊,
有时他说表达让人哭笑不得!
但真的很奇妙,当你说神的话语、为他祷告,
他真的明白你在说什么,还点头,还说阿们呢!
当你回到正题、生活上,他开始牛头不对马嘴、
答非所问、甚至闹了很多的笑话。
嗯……我只能说:好奇妙呀~
爸爸就像三四岁小孩一般,单单纯纯,
需要别人疼爱、需要别人 哄……
经上说:『我实在告诉你们、凡要承受神国的、
若不像小孩子、断不能进去。』马可福音10:15
也就说耶稣要我们以小孩子那样单纯的信心来相信祂。

前几天去见父亲大人,我问爸是否还记得他相信主呢?
他的泪水 就在他眼眶里打转,他说他还记得。
感谢主。我又问信耶稣好吗?他又回答我:嗯,好。
他的泪水终于流下了。
他问我说:为什么我的泪水一直流下?有人来探望,
有人为我祷告,我就会这样。
我答:那是感动,圣灵动工、圣灵感动你,
耶稣爱你,因祂的爱流入你心。
要是神感动你,你就哭吧!别隐藏,
上帝要医治你一路走来的创伤,上帝要擦干你的眼泪。
爸慢慢打开他的心,开始为我诉苦他以前的生命。
他说他信主太迟,因为以前因为金钱、因为自卑……
爸爸一直叫着我的名字,我握着他的手,
他也握着我的手很紧很紧…
爸爸叫我为他祷告……
为着爸爸、家人祷告同时,我眼泪流下了。
父亲就是那么的有信心。

以前,朋友家人或是朋友的朋友生病/离开了,
事情不是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自己不能真真了解、体会他们的心情,
没有身感同受,只有那同情,默默为他们祷告。
其实每个人都要面对死亡,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
有一刻,父亲在那种死亡边缘的时候,
如今身感同受,原来是心那么的痛、很痛、非常的痛。
死亡不可怕,可是感情所在,难免的伤心。

如今,真的很感恩!
因为我经历上帝的同在。
因为主,祂使我更刚强,
因为主,我更依靠他,而不是自己的力量。
因为主,我们更爱祂。
因为主,我们家越蒙福。
谢谢主,袮爱我们每一个人。

加油!每一个人人生中都有艰难走过的阶段,沒有人能夠完全理解,沒有人能夠为你走过。有一天当你回头看的時候,你会看到一双脚印,那是上帝抱你走过的脚印。那么的深,那么的穩重,那么的安全,那么的充滿慈愛。

谢谢,我知道有人为我们祷告。
求主怜悯、求主医治、求主刚强、求主平安、求主喜乐就在我们中间。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