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1, 2012

生命中的无奈与缺乏


昨天公司Sub-Con请我们吃KFC
难得有人请客,当然就是感恩。

  1. 因为那是免费的。
  2.  因为省了一笔钱。
可是,不是全部人都这样想。
因为KFC,我在后面得知一些我不知道的事情。
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就是不懂得珍惜与感恩。
都已经是免费的,还挑些什么?
曾经也因为芒果,它也在公司有一个故事。

听到了这事,我真的无言了。
很小很小,一个很微小的芒果,
都可以惹来不爽快的事。
可见人的嘴巴,是如此的毒!
难怪圣经说,不要小看我们嘴里的舌头。

我感觉失望,真的很失望。
我都知道她的人为,她一举一动,
她踩人一等,抬高自己,我都知道。
推卸责任,坏脾气,说人是非都完全看在眼里。
不用别人数落她,我也略知。
虽然她的分数已经很低了,
但我还仍然为她找了很多的理由,
她其实不是我们想象中那么差,
因为我相信她还是有很多优点。
芒果一事,我彻底失望。

为什么一次又一次,
外人,同事,朋友,教友,亲人,
都让人失望。
同一个角度说,
或许我也让耶稣基督失望。

今天在《宣传》里读了一则的见证,
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和鼓励。
作者是刚加入《宣传》的同工,
在加入前曾在大学念辅导,
在医院精神科实习,接触很多的个案,
有强奸、忧郁、自杀等。

她写道,
这一切让我更加明白生命中的无奈与缺乏。
我深深的感受到人如何因被罪捆绑,
而换来对生命的失望,甚至是绝望。
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
叫一切信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316
神希望每个人都有丰盛的生命,
但罪深深影响了世人和神的关系,
也唯有耶稣能帮助我们脱离罪的枷锁。

感谢主,让我读到她的见证。
她的见证或许让非信徒对神有更多的认识,
我相信也造就很多读者。

很多的事情不能靠着自己的能力或聪明去行,
乃是要靠着圣灵的引领,
需要时,用上帝的话语帮助我们,
解决生命里所面对的难题。
这就是所谓神的恩典和祂所赐的智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