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1

我~不能忍了啦!!

一句话却让我如此的痛、如此的生气。
5:05pm Fanny,我不知道你在忙什么?

哇!!你这话是带什么含义在里头?
你是想告诉我说,我什么事情也没做是吗?
我在办公司只是一个摆放的花瓶对吗?
我只是来领薪水,什么都不做的人吗?
我每天坐在办公司摇摇脚,谈天说地对吗?

别人说这一句话我倒不觉得问题,
我会谅解他们的不明白。
可是你是看管我的人,你却不明白?
你却质疑我?
全部工作是你安排的,
你不是应该最明白的那一个人吗?

对,我承认莫事上我必须负责,
因为是我耽误了,我没在预定的时间完成,
我承认这一点我有错。
我没责怪你对我的责备。
确实我耽误别人的claim
可是对于“我不知道你在忙什么”这一句话,
我确实对你极大的不爽、不满和失望。
我每天都在你面前做的是什么?
你吩咐做的事又是什么?
我原来在你心目中是不存在,
只是摆设的花瓶?
或者说花瓶都不如?
原来我所做的,
不是一个叫Fanny的人所做的,
而是“鬼”在帮你工作?

我不要求我能在老板/老板娘/你面前;
就在你们面前有任何的功劳、任何奖赏。
我只想说:我是人,我是存在的。
我不要求说我是最勤劳或最懒惰的,
起码我是有工作的。
你不认识我,起码你知道你有员工在帮你做。
别说员工没做工吧?

每个月固定工地的员工薪金。
每个月固定工地消费报告,
(还是要4个工地的报告)。
每个月固定卡车运输行程+费用报告。
(还是2个工地,2-3的运输公司,
每公司10-20的卡车,
每卡车每月可上百的行程,
或者说,每月公司上千到百万的行程,
一张一张的数算。)
每个月工地车油使用量报告。
每个月每供应商的付款。
每个有疑问的一个一个去寻求、求证、更新;
一个一个的打电话,问5w1H的事情,
工地Petty CashAdvance…
QS Sub-Con Claim…
自个儿打印、自个儿传真
(不像有人只需吩咐而已!)
我什么都要去做
但原来所要做的,在你眼里,
5分钟可以搞定一切?
原来这不叫忙,是白做!
你所忙的才叫忙!

放工回家,还要带点回家继续工作,
晚上休息后,卖命11.30pm4am,
不睡觉就为你赶工做完;
或者说调时钟4am起来工作。
每做一次,我都问自己我在做什么?
我没必要在我工作时间以外完成工作的事。
就是因为自己内疚,做不完;
不想因为当初我曾说过的一句话,
“暂时不需要加人手”
成为你日后的话柄,
被你抓着不放。
可惜两个月前我所要求“加人手”都是废话!
目前人影都没看见,现在才面试?

原来我的疏忽,
Site Manager, Site Supervisor
错的还比他们离谱?
放大镜+显微镜看我的疏忽,
成为我的错误,
只因为我是检查他们工作的那一位。

当初说的那么好听,有事你帮我遮!
我都知道那是不可能。
果然没错,有事的时候,
你逃走、丢给我,立即澄清脱离,
你没有插手的一回事。
这就所谓“遮该我的错误”?
最后还不是由我一个人面对!
我无所谓,因为那是我做的,
他们不明白的地方,
我为你们解答。
原来只不过小事而已,
但全世界都认为我的错!!
真的很奇怪?签名认同的没事?
我只是负责检查而已,签名都没地方留给我,
错的尽然全是我?
你要这么说,我没关系~
哦~算了吧!
你的人为,我已略知。

要不是看在钱份上,
要不是看在拿经验份上,
要不是因为香港游,
要不是看在其他同事上,
真的就想这样拍拍屁股走人。
已经没有目标要待下去的意识,
随时自己做好心理准备,
不是你fire me,就是I fire myself.

意想不到,同事都很支持我,
我走,他们肯定跟着走,
原来我有那么大的影响力。
或许,他们也算自保吧~
或许,他们最后还是留下。
Who knows? 很难说!
事实,义气不能当饭吃。
看在他们份上,暂时不乱乱做决定。
Hari Raya
我再忍!
坦白说:我限度已经在最顶点,
很难担保说明天我就失业了。

上帝,袮的话是大有能力,带有能力的。
但是,上帝,我真的不能忍了。
~ 我想打人,我想咬人,我想踢人……
上帝,我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