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0, 2009

读书了没?!

读书深造好不好?浪费时间?你认为呢?
坦白说,我不爱读书,读大学纯粹为了文凭而已,还有家人的希望。浪费时间?我倒觉得还好。是否继续深造,我没意见,选择在于个人看法和决定,我当然没意见。如果你说,读书没用,那我可不赞同。

D说,读书非常浪费时间然后对将来没有用。D对于他个人看法是对的,还觉得非常的自豪,在我面前告诉我说,他让那些“读书人”无话可说;“读书人”不能回答他的“无理问题”- 读书没将来又浪费时间。“读书人哑哑无声不能回答。我没有说出我反对他的看法,心里想- 恐怕“读书人”没时间和你理论你的无理论点吧,再说,你已听不进耳了,再怎么对的说法,你应该也一直反对到底吧。你让他们说不出话,有什么好自豪吗?

我虽不爱书,但也不认同读书没用。你既然认为读书没用,那你上幼稚园,小学,中学干嘛?别告诉我,是爸妈要你上学你没选择呀!如果你说是,那恐怕今天你a-z你不会了,还有生病不要见医生,遇见律法问题不要找律师好了,你既然认为读书没用,就不要找他们,因为他们也是“读书人”。无知又在装自己很懂,屁!读与不读大学也是个人的选择,有些人就是不爱读书,不能勉强,拿着一把枪指着他,他也不要读书的,那就不要读啦;等他想要读的时候,他自然而然会读的。但,从不说读书没用;不爱读书的就干脆说没兴趣好了,没人说不读书就是一定没用的,何必贬义“读书人”呢?也许,有些“读书人”还不是在路边摆摊;但也不能就说他无用吧,在怎样人家也是读书人,莫个程度上他还是比你强吧。律法规定“读书人” 不能摆摊子吗?不能做清洁工人吗?他也有权利他的事业吧!

一说到“读书人”,D就宣布“读书人无用”。 我觉得你才低级吧。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人就爱说歪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