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12

七十个七次

我没有想过说,我负责任却被人指责。
她那一句话,对我很深。
她说:Fanny,我知道你很负责任,
但是不每件事他们说什么,我们都要去做。

那一刻,我真的觉的她这一句话很刺耳。
我做的,是你一直以来要我们做的事。
当我要做的时候,你却叫我不要理会。
当我不做的时候,你又指责我为什么不理会。
我真的觉得很矛盾,你到底想怎样?

我分析,你不了解。
我一点一点的解释,你还是不了解。
还没听完我解释,你一大堆道理,
没把我的重点听进去;
每次你都有自己的理论,
每次都误解别人的意思。
真的觉得很难与你沟通。

我承认我的语气很重,
也不想和你再争论下去。
有一刻,真的不想顺从你。
细节你不太了解,可以不要那么多意见吗?
反正你要的只是成果。
你的要求,也是我的要求。
你要功劳,那是你的事,我不拦住你领功。
我的做法,也曾征求你的意见。
我想要的就是不要你干涉。
因为做的人是我,可以尊重我吗?
难道你还不知道吗?

很累很累
整个星期六的心情,被你搞砸了。
一边工作,一边烦恼。
正烦恼同时,电话响起。
电话里传来的第一句话,我真的要哭了。
她没有问为什么,但就是支持我。

“我爱你”,真的融化我心。
因为爱是从神而来。
我很简单,只要一句话,
我可以很快就心软了。

挂了电话,走进厕所,
顺便解决一下,也顺便哭了一下。
在厕所安静几分钟,
头脑出现了一个经文。
“我对你说,不是到七次,
乃是七十个七次。”(马太福音1822
这句话是耶稣对彼得说的。

我心里面第一个反应:
Huh!!!有没有搞错?
上帝要我原谅她对我刚才的言语。
七十个七次
耶稣不是要我们计较饶恕他人多少次,
而是不管多少次,都要饶恕。
确实有点不愿意,
可我无可选择,只好顺服。
我选择饶恕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