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7, 2011

漫长的二月份

二月的天数虽然是一年里最短的月份,
但总觉得它转的特别慢,
也许自己心理作用,
时间很慢熬到了二月尾。

在公司工作的日子,感觉时间过得好慢;
但时间来到了周末,却突然觉得时间好快。
好像很矛盾噢!

二月里,公司好像很多欢乐会;
新年,抽奖游戏、吃吃喝喝;
生日,二月宝宝各各都有份;
元宵节,公司上下团团圆圆;
情人节,老板娘生日来作客;
午餐,偶尔大人物也爱请客;
离别会,又是一个吃喝玩乐。

最快乐还是莫过于公司财政掌门人出游去,
啦啦啦啦啦啦啦~
她不在的一个星期,
我们小房里的三只小猫也造反了。
顽皮捣蛋又鬼主意的我,
带着另两只猫咪玩起小游戏,
5 x 5 B.I.N.G.O 比谁快。
谁叫我们家公司不给员工上网,
只有出这一招了。
虽然是很久的玩意,
但大家似乎太久没玩了,
结果玩得很爽!啊哈哈
LOL~胆大包天的我既然带着他们玩乐,
“谈谈情,练练舞”。=P
没关系啦,久久一次,而且我们很低调地~
Ssshhhhh XD

在公司里,我是两面人。
工作繁忙的时刻,
我就会一只耳朵带着耳机听歌,
默默地在埋头工作;
工作忙完的时刻,
头上就长出两个牛角尖找目标,
顽皮地在三八捣蛋。
但,这只对某些人尤其是那两只小猫咪;
其他人呢,我仍然保持沉默,很酷的说!
哈哈~这就是在办公室里的我。













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爸,我很想你。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
心里面一直想起爸爸。
原来,这段时间我仍然忘记不了父亲大人。
或许爸离开那段日子,
自己要在别人面前装着冷静、坚强,
根本不容许自己大哭一场,其实很难受。
回想着爸爸的时候,眼泪就开始流着、流着。
真想痛痛快快大哭一场,释放我心。
每次在别人提起父亲,都装着若无其事,
一直压抑自己的情绪,
搞到自己有时想起爸爸,
会突然掉下眼泪。

前一段时间,还有人不知道父亲离开的事,
还提起父亲的健康如何,
真叫人不知回答。
一天大家坐在客厅看着电视,
真好Disney Channel播着Mr.Bean节目,
刚好画面让我勾起父亲在医院的事迹,
是一个好笑、又无奈的事情,
正好妈也提起爸爸似乎还在的感觉,
大家说着、也笑着的同时,大家也安静了,
因为知道大家同样也勾起伤心的事。
妈妈在一旁也流泪了。
其实大家心里面都一直忘不掉爸爸的事情,
只是大家都没说出来;
特别最近大节大日的日子。
看着妈妈,自然就想着爸爸;
妈妈好像心事重重,又不要和我们说,
不知道妈妈心里在想着什么?
她的感受又如何?
妈,你还好吗?

自己心情也不知如何,
很多话很想说,却开不了口。
或许一笔一纸写下,
最能让我发泄心理感受。
如今,电脑和键盘就是我所用的工具;
我的文笔不美,
我的嘴巴不容易说肉麻的话,
文字,却表达我的感受。
爸,我很想你。

Wednesday, February 9, 2011

新年蒙恩

今年我们家新年过的比往年更冷冷清清,
或许爸爸不在了,大姐又嫁出去了,
家里一年比一年静;
大家的感觉似乎一天过一天,
外面烟花响不停,炮竹霹雳啪啦放不停,
那只不过是如此而已的新年感觉。
习惯就好。啦啦啦~

年初一,第一次参与教会新年崇拜,
哇~也第一次参与那么多人的崇拜,
感觉很热闹,很自然也享受和大家一起敬拜上帝。
当天崇拜都以客语主讲,
虽然不习惯,但很有家的味道。=)

新年期间,没有去拜年,
便到Ranau热水湖去散心,
泡泡澡、呼吸新鲜的空气。
喜欢大自然的我,
看到花花、草草、树木,
人都开心。爽!
神的创造物真的好美丽。

几天吃吃、喝喝、睡睡、
看戏、按摩……
享受轻松是我最想要做的事。
很久没这样轻松自在了!wohoo~

今年简直没有红包可拿, 也许…
相信过完年十五,收到的红包,
应该 10个手指可以算完,可能有余呢!
红包在我中学时代已经少的可怜,
别幻想现在会增多。
但也感恩,虽然红包少到不得了,
可是在我人生工作以来,
第一次拿到 年花红+大红包,
工作不到3个月,试用期都还没过,
却可以和别人一样收到如此的福利。
开心啦~ 爽到!!!
我之前的损失,如今3倍的拿回来了。
感谢主啊~ 哈哈

华人里的数目字少不了8字,
数字8仪表着“发”,发财的“发”。
大家新年要“发一发”呀!
我也来个吉祥的8来送给大家。
申命记8:18 (“发一发”)
【你要纪念耶和华你的神、
因为得货财的力量是他给你的、
为要坚定他向你列祖起誓所立的约、
像今日一样。】
So, Huatttt ah~~~~
别忘了要纪念耶和华你的神。








佩服!那么高的鞋也穿来爬山、过河。 哈 =D

祝:哈利路亚过新年,新年蒙恩。

Wednesday, February 2, 2011

Turn Left or Right?

华人农历新年要来了,
我想是时候要计划未来该做的事,
给自己定个目标了。
首先要解决我的问题,那就是……

哎呀!你还没打电话前,
正好我也想着同样的问题。
怎么办?怎么办?
我该怎样做选择?
这决定似乎早就要有答案,
因为父亲的事情让我选择先逃避,不做任何答案;
如今父亲的事总算告一段落了。
挣扎快一年了吧,现在是时候要做选择了,可是……
啊~很难选呢!

如果跟我心,我觉得自己在背叛、内疚感。
如果不跟我心,我觉得自己很难要去顺服、或许更多埋怨。
还是我的觉得是多余?
原来…还是…
我,还没放下我对你们的成见。
我,对你们太多要求、太多意见。
我,固执从不听进耳里、不顺服。
我,对你们有偏见变成比较。
我,自我心强,有自己的一套。
我,不想改变而去改变别人成就我。
我,很想改变也要控制别人和我一样的想法。
我,想要的,你们似乎给不到我。
我……
是我问题吗?
是我要去改变、顺服、接受,
回到当初,不跟随我心,而去学习顺服?
是这样的意思吗?
上帝,我该怎么办?我错了吗 ?
上帝啊~求你开路呀!
上帝啊~我迷路了。你要负责把我找回来呀!
我是你小羊,别忘了我!
你要我怎样,我就怎样好了。
或许你为我选的不是我要的,
可是,我会谦虚学习顺服你道路。
我不想烦了。救命!

我没想过,
一个很小很小的决定,可以酱复杂。
一个很小很小的决定,却要麻烦上帝帮我做选择。
一个很小很小的决定,可以封杀我头脑。
一个很小很小的决定,我却想哭了!
为什么我的头脑可以这样的?
算了!睡觉去。

Tuesday, February 1, 2011

现实?!

每个人都知道“人是很现实”这事实!
无论在学校、在家里、那里都好,你都可以看见;
尤其是在社会大学里更能清楚体会人心真面目。
有时想想真让人觉得可怕、失望、不明白……
之前家里办 白事或红事,很多人对于我们很多的禁忌,
找了很多的理由缺席我们家白事或红事。
或许我们是基督徒,所以我们家没有那么多的禁忌,
为了避免话柄,我们也会尊敬大家,不勉强。
其实我们都明白他们的顾忌,
没有必要找一大队理由掩饰真正原因,
你们可以坦白的说出来,我们会了解的!
但现实中没有人会坦白的说出来,只怕得罪人。
换了是我,我有时也会选着不坦白。哈哈
现实就是这样!!=P
很多时刻,让我觉得那更是借口。
所以自己偶尔也会给了自己很多的借口。
说真的,别习惯了。唔~
经过这次,发现自家人还是最好。

记得一次,A君要结婚了,
可是正好喜事前也碰上丧事;
B 君知道了,正好他们也要结婚了,
就告诉A君,B君不能出席A君 的婚礼,
因为相冲的关系,他们一家就不出席。
A君不能勉强对方,就尊敬他们的决定。
可是背后得知,原来B君结婚的日子,
对B君自己也有相冲。Huh??
B 君答:哦,这可以化解的。
OOooo!! 原来这样也可以?!
那... 为什么白事后的红事不能说是冲喜?
听说双喜也会有相冲!
Huh?? 又怎么的一会事?
小孩子我不明白??那么避来避去不累吗?

“现实”确实的存在;
那么它相等于“事实”吗?
人可以现实,那么上帝也能现实吧!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若不接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同样的说,唯有接着耶稣基督,人们才能到天国。
如果你不是,那就不能进天国。
One way. 你觉得这现实吗?很霸道吗?
世界也只有一个地球,一个太阳。
你认为?

Sunday, January 30, 2011

张家喜事

一个月内办了红事白事…
真的很累很累,但一切也告一段落了。
1月22日,大姐终于在众人见证下,在教会举行婚礼了。
法律上他们结为夫妻,最后点上蜡烛表示二人成为一体。
1月26日,大姐从家里出门,嫁到她夫家去,他成为我大姐夫了。
哈哈~说真的,要叫Denny成姐夫,还真难开口,叫名字还挺不错吗!!
LOL~未来应该还有另两个!二姐夫,三姐夫 =)
在主里恭祝二人:恩恩爱爱,恭喜恭喜。

感谢主,总算可以告一段落了。
本人累倒…不想多动几步,
准备我们自己、应酬应酬亲戚,
几天走遍全亚庇Shopping mall + 神山之旅,
当天随便帮忙做招待一下,
我的脚已经累倒不行!!
更不能想象他们新娘新郎还要做更多的准备,
累+忙+烦…原来结婚是那么多的功夫要做。
别人结婚,交给教会牧师、同工、弟兄姐妹做就好,
可是大姐夫是教会同工之一,加上他是主角,
更是要他亲历亲为呢!!哈哈

大姐结婚那两天,她真的很美呢!
果然,新娘是要漂漂亮亮出嫁去;
她的皮肤真的很白嫩吔,我也羡慕起来了。(^o^)
走进教堂,踩着那红地毯那一刻,真叫人感动,
因为一生人就只那一次。
大姐紧张到笑容都僵硬了。=.=”
当姨丈代父亲把她手交给她丈夫的时刻,
大姐也感动流下她眼泪。
说真的,好像还有点不舍得,
但做女儿的要结婚,嫁出门,
家里就会又少了一个人。
虽然如此,但也要接受事实!!
爸,虽然你不在场,但确确实实你的大女儿嫁出去了。
希望你在天上也能见证这一刻。

说实在,时间过得还真快!
刚办完白事,大家的心情就像电台一样,
一个button扭一下,心情就要转变了,再去办红事。
红事没有因为白事而延迟,因为大家都曾谈论了这万一。
爸爸也曾说照着办就是、夫家也没问题,亲戚们都说OK!
谢谢你们的谅解。

虽然筹备快一年,短短近两个星期,
要准备这、准备那个,
买这个、买那个,再把家里打扫一番,
说着的,我皮肉上真的真的很累叻!
呼~白事短短几天内我瘦了一点,
红事短短那一两天内我胖了多多。晕*
没关系啦~家里喜事,过后再减肥。哈~
最主要大家开开心心,健康就好。
上帝祝福你们。
Praise the Lord. Everything is well done. ^^





4 sisters~~





Ooppsss!!!! izit me?? my twin sister =)

Monday, January 17, 2011

爸爸病中经历神同在

没想到时间过得挺快的呢!爸爸离开世间已一个星期多。
真的很难想象爸爸就这样离开了。
虽然在之前已经习惯爸有一段时间不在家,都在医院。
可是现在… 好像… 就是有不点一样的感觉。
因为一切都成了回忆,所以很想写下爸在生病中的点滴。

记得医生告诉我们说,爸应该圣诞节前可以回家了。
哪知去年12月23日那天,
医生告诉我们说爸可能过不了圣诞节。
听到这消息的时候,大家几乎很冷静,
但没有一个人敢走到妈面前提及父亲的事。
看着妈妈安静在一边忙着洗衣服,
偷偷瞄了母亲一下,妈的眼睛是红的。
潜意识告诉我说:我不能让妈看见我的眼泪。
外表坚强的我,心里却一直重复“怎么办”。
口里却说顺服上帝旨意,因为上帝是主宰,祂掌管一切,
但心里面却想自私些让父亲看见大姐的婚礼。
我记得那一天晚上是我在眼泪下睡着的。

不懂从何时开始,我们的祷告不再是呼求上帝怜悯医治父亲,
而是学习在生病祷告中颂赞、赞美我们的神。
每天在爸面前诵读圣经里的诗篇,
然后再唱着几首诗歌给父亲,也给天上的父。
大卫的诗、他的文笔,实在棒,更让我更深认识大卫王,
他在遇难中如何更亲近主、赞美主。
虽然我们在其他病人或他们家属眼里感觉好像傻瓜,
每天对着一个昏迷的人谈话,好像和空气说话;
但确实爸是听见我们的声音。
他虽然眼睛是闭着,但他的眼泪确实在流着。

平安夜聚会后,我们在教会借了一本又红又厚的赞美诗,
在医院里轻轻唱了几首圣诞节歌曲,
或许这么多年来,爸应该是第一次听到圣诞诗歌,
再分享耶稣基督降生的日子。
虽然自己带着疲惫身躯又没安好的睡眠,
可是内心却是平安喜乐地,心灵却饱足。

感恩,爸爸熬过了圣诞节。
从没想过要有一个像耶稣能把水变酒的神迹,
但爸能存活多一天,我们已经很感恩了。
对我说:这已经是神给我们的神迹了。
每个人有看着父亲从病中怎么熬过的,
一个病要痊愈了,另一个病又攻击,一波接一波;
但神的恩典,让我们胜过一关又一关;
大家却也看见爸的生命力很强,对神的信心也从没减过。
虽然爸对医务人员很多的埋怨,但他没对神埋怨过一句话。

2月28日,元宵节,爸第一次进医院。
3月23日,他决志信主了。
6月28日,第四次入院也是最久的一次。
7月07日,终于愿意接受洗礼成为神儿子。
1月01日,呼吸困难,心跳停顿,被抢救。
1月08日,上帝接父亲回天家了。
2011, 1月11日,父亲安息主怀,安葬礼。
几乎一年,前前后后,大概动了7次大小手术。
糖尿病 – 一枚铁钉 – 脚感染细菌 – 据半个脚掌 –
背骨感染细菌 – 抽骨换铁 – 盲肠炎 – 胃出血 –
输血 – 发烧、呕吐、肚泻 – 屁股烂 – 肺积水 –
肾衰弱 – 洗肾- 水肿 – 轻微中风 – 肺塌下 –
肺细菌感染 – 昏迷 – 脑细菌感染 – 安详离开
虽然病痛上的痛苦,他对神仍然有信心。
依然仰望十架、依然完全交托,
他最大祝福、礼物、没有遗憾的就是认识了主耶稣基督。
在他昏迷后清醒,他的眼睛一直瞄望床边的诗篇圣经。

In His Time. Everything in His time.
He makes all things beautiful in His time.
这句话很常在我脑里重复了又重复。是神的声音吗?
其实自己都明白上帝有祂旨意、有祂时间,
但当时却不明白祂真正要告诉我什么。
如今应该知道是什么究竟。

回头观看,爸被上帝接回家的时候,
我们也认为这或许也是个美好的时间吧!
记得妈第一次接到坏消息的时候,
是多么的心痛、眼泪不停、一步也不想离开爸、
头疼到脚也站不稳,甚至大家也担心妈接受不了事实。
神没有直接就把父亲接回天家,
乃是让我们还有时间去准备我们的心,
甚至我们做了这样的祷告,
愿意顺服祂旨意,而不是听我们的意识。
起码我们有了心理准备。

爸离世那段时间,我在别人眼中比想像中的更坚强;
或许是上帝听了我的祷告。
虽然心里软弱,但上帝给我刚强,
在妈、姐姐们伤心时,我还能冷静处理一些爸后事,
直到大家收拾了心情。

非常感恩,上帝的恩典实在够我们用。
很多烦恼事情都几乎都解决了,
上帝派了很多的左右手给我们,
尤其教会弟兄姐妹、亲戚朋友、未来姐夫们,
在我们需要的时候,给了我们帮助,
姐夫们也都很照顾我们家和我妈。
一句话:神顾念我们一家。

谢谢你们祷告上的支持,无论你们在场或不在场,
我献上我感谢,感恩。
上帝爱我们,我也爱你们,上帝祝福。
耶稣我爱你,谢谢袮。

Tuesday, January 11, 2011

父亲,安息主怀。

首先,我要代表家人向大家道谢。

谢谢你们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不断地为我们雪中送炭,谢谢你们常常在祷告中纪念我们和给话语上的安慰,也谢谢你们在经济上给予的帮助,还有今天特别参加爸爸的追思礼拜,你们的出席也真的给了我们一家人很大的动力。

有一个故事是这样子的:有一个正在赶路的阿拉伯人把很多很重的货物套上骆驼的身上,接着就问它说:你喜欢走平原,还是高山呢?这个骆驼想着想着就反问回主人说:你为什么要问我这个问题呢?难道我可以选择不走高山吗???

我想这个骆驼很有智慧,因为它知道不管你怎么走,在这沙漠的路上必定会经过高山,它不能改变,也不能做些什么,因此路途再难走,它也必背着重重的货物走下。如果这个骆驼真的走不过,我相信他的主人也会帮它减轻负担,不会见死不救,否则两头都不到岸。

就像天气一样,有时候是天晴,有时候是乌云密布,可能是下毛毛雨,下大雨,或则是狂风大雨,雷电交加,我想真的很多事情都是不在我们的掌握之上。但是我们相信:信是未曾看见,依然仰望十架,信是完全交托,深知主已掌权。因此我们感谢上帝,祂会保守我们经过这个风雨,我们也相信雨后有天晴,也会看见美丽的彩虹,我们也会为着每一天来感谢上帝所赐给我们的恩典,好好地生活。

我爸爸在生病的时候接受了耶稣,也在医院受洗归入主的名下。我相信爸爸一生得到最好的礼物和最好的祝福就是认识耶稣。我爸爸信主以前说:我什么人都不相信,我只相信自己;信主后,他说:我什么人都不相信,我只相信上帝。信主以前,每次和爸爸说关于耶稣的事情,他就说:不要跟我讲这些事情,你有钱吗??没有就不要再讲。信主后,他很渴慕上帝的话语,而且还很安静地在听我们分享一些信仰上的心得,他常常一边听,一边哭。

看着他的生命不断地在转变,让我们难以置信现在眼前所看到的爸爸就是和我们相处了几十年的爸爸。你叫我们怎么相信第一次看见爸爸突然拿起做父亲的属灵权柄按手在他孩子的头上说:不要怕!上帝会赐给你们做生意的头脑。你叫我们怎么相信一个固执的爸爸竟然会在最亲的人面前承认自己的罪;一个讨厌福音的人,竟然改变成愿意向他的朋友、亲人分享上帝在他生命中所作的一切。

爸爸成为一名基督徒后的他,虽然还要面对患病所带来肉体上的痛苦,病情又时好是坏,甚至到最后是完全恶化,可是他仍然深信上帝与他同在。他没有因为这样而放弃这个信仰,因为他受洗不是因为要痊愈才相信,而是他清楚知道他所信靠的耶稣是实实在在上帝的儿子。他相信圣经所记载的经文: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儿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从他决志信主开始,我们看见爸爸面对属灵的争战,又看见爸爸是如何地蒙上帝是保守,和带领爸爸闯了一关又有一关,又看见爸爸是如何地谦卑,顺服于上帝的面前,再看见上帝是如何用祂的话语来安慰我们和垂听我们的祷告的时候,我们真的真的非常感谢上帝为我们所作的一切。
信耶稣真的很好,因为他是拥有永生盼望的人,他知道死亡是到一个光明的国度; 十字架的爱真的很伟大,祂不但给了我们爱,还胜过死亡,给了我们新的盼望和一个新造的生命,就如耶稣所说的:复活在我,生命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

如今我爸爸已经安息在上帝的怀抱里面,我们也顺服上帝的旨意,也感谢上帝虽然收回了爸爸今生的生命,至少在有生之年他经历过一个实实在在永生的上帝,而上帝也在永恒里面预备了比世上更美好的生命给我们敬爱的爸爸。我们非常感谢神,也愿一切的荣耀都归给我们所信靠的耶稣基督。

同时,也很感谢妈妈在这段日子,那么辛苦,那么细心,那么不离不弃地在照顾爸爸。没有一个医生和护士都不敬佩妈妈所做的一切,甚至还称赞她是一个很好的护士。我妈她真的是一个慈母,在这将近的一年里面,都是妈妈亲历亲为在照顾爸爸的大大小小生活。我们会好好地照顾妈妈,孝敬她。请大家给我妈妈一个鼓励的掌声。谢谢!!!!

By:我三姐,文慧。


三姐,谢谢你的分享,
你写的很棒。爸必以你为荣。
今天是父亲大人的葬礼也是他安息礼拜,
希望父亲的见证能祝福别人。
爸爸,我们会好好照顾自己也更加的爱妈妈。
有一天,我们一样在天堂再见。
爸爸,我们爱你。你是我们的骄傲。
这几天虽然累,几乎要生病了,但上帝的恩典真的够我们用!
上帝永远是我们的避难所、永远是我们的帮助。
You are my strength when I am weak.
You are the treasure that I seek.
You are my all in all.
Thank You, Lord Jesus.

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世人看为不好的,在神看为是美好

最近我们都有为爸爸读经祷告,虽然他在昏迷当中,但他确实听见我们的声音。眼眶下的眼泪就是证据,他显然知道我们都在他的身边,他认识我们的声音。或许也因为在灵里得饱足吧!!


我们越来越自然在医院和爸爸说话读经祷告了。不是因为不好意思,而是不知道如何向昏迷中的病人说话和祷告而已。向昏迷中的病人说话感觉就像对着空气说话,因为是没有任何的回应的。要不是眼眶下的眼泪,我们真的不知道他听见多少。


今天,医生对我们说爸爸的情况不是那么好,糖尿病的并发症全出来了,肺部感染细菌,心脏和肾也不好,然后也中风了。除了仰望,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呢?


生命的主权在于上帝,我们唯有交托予神,听天而行吧!我们要相信世人看为不好的,在神看为是美好的。最重要是上帝看为美好,而非我们。我们就让神用我们的软弱来彰显祂的大能吧!


我们相信神的恩典够我们用。

把这些话说出来后,心情好多了。


祝大家圣诞蒙恩。


By: 我姐

Monday, December 20, 2010

祷告•交托•报佳音

爸爸昏迷进入第六天,
每天进进出出医院听到那种“嘀嘀声”,
心里不好受,好可怕。
爸换了现在的病房,让我回忆我很小时候,
探望大姨进入医院的日子,
那种感觉,怪怪又不安地,
对医院快要有恐惧的感觉。
医院医药味强烈到…不能顶!
医院机器嘀嘀声音…让人心跳越快。
但除了祷告,我们还能做什么?
唯有祷告,交托,摆上。
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这悲离开我们。
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记得爸爸昏迷前一两天,
他仍不忘把福音传给姑姑们听,
为得就是让他们认识主耶稣。
昨天,也随着教会弟兄姐妹、小朋友们去报佳音了。
或许有人认为我们不会出席,
都会留在爸身边,但你们错了……
我们仍要出席。
圣诞节来临前,最好的时刻就是把好消息告诉周边人,
我们可要捉紧机会,
我相信爸爸也赞成我们去。=)
因为:无论你坐在家里、行在路上、
躺下、起来、都要论谈主耶稣的名。


各位,耶稣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