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无聊.。收拾篇

最近本人我就比较空闲,
因着目前是失业公民,就没事做;
之前太过疲劳了,现在是时候让自己休息一会儿。嘻~
顺便报告一下,本人已找到工作了,十一月正式上班。
感谢主!希望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给我慢慢磨练一两年就好;
然后再乖乖回到该属于我的地方。
希望如此啦~ =)

趁有时间,所以就翻完整个房间,准备收拾,
顺便丢掉不必要的垃圾。
收着同时,也看着桌上的花朵+毕业娃娃,
突然烦恼该怎样处理这些赠品,
丢掉又觉得很对不起朋友+没良心;
摆着又觉得浪费位置且又惹灰尘。
结果,想了一个办法,把它们拆开再变成一束花。

发现原来把它们拆成一起,是那么考技术、
要用很多的东西绑在一起,甚至要考创意、思构能力。
也许没有手艺的细胞,感觉好复杂,又麻烦。=P
更模糊的我,没察觉其中朋友赠送的洋娃娃是一样的,
只是大小不一样…LOL
原来自己从没停顿下来好好去欣赏、
珍惜别人送我的东西,
还真不好意思呀!


终于完成,变成一束花了。
没有花店的专业,但还是可以看的人的!XD
目前居住在衣柜上面,还不错呱!
暂时还不忍心丢掉,放在冷宫收藏一下。
希望朋友别介意!它仍很亮眼~



收拾了一天,仍有很多不舍得丢掉的东西,
其中有我少女时代收集的可爱贴子+小卡片,
从以前到目前收过的圣诞、生日、新年、
致谢、书签、毕业…… 的祝福卡片。
仍觉得很有纪念价值,给了我很多的回忆。
说要收拾丢掉,最后也等于没有收拾过!
LOL~这叫念旧 = 重感情的人! XD哈哈

Tuesday, October 26, 2010

小小感触

唉~每次别人问起爸爸的病情,
我真的很懒惰回答。
爸爸病情反反复复又复杂,
有时真的懒惰深入解释而解释,
也许他们问太多了,我就要一一回答。
我知道他们出于关心,
但本人也很累去回应大家的问题,甚至我觉得很烦!
为了避免大家继续会问,我都以“还是这样”回答,
也即表示“问题回答就到此”。
我知道我是坏人,那么冷血无情,又没耐心,
如果有冒犯之处,请原谅本小姐的无礼。

我知道大家非常关心我爸或我们家处境,
很多人为我爸打抱不平,
但有时你们说了一些话,真让人火大。
原本不很可怜,却被你们说的非常非常可怜;
害我们都觉得我们很可怜似的,让我们陷入低潮。
朋友,或许你们认为真的可怜,但请别说出来,
因为你们的话,可以影响我们的情绪,甚至是病人。
那些泼冷水的话,请你收回;
要嘛,就来个建设性加鼓励的话!!

当我回头看爸的生命,其实并不可怜,却很蒙福。
因为这一场病,我爸终于愿意信主。
因为这一场病,爸对神有了盼望、有了信心,
因为这一场病,我们家更团结、更喜乐、更爱主。
因为这一场病,上帝更坚固父母彼此之间爱和信赖。
因为主,我们家才如此甜蜜、美丽。

爸爸以前的生命:我谁都不信,我只信我自己。
爸爸现在的生命:我谁都不信,我只信我主耶稣。
这一番话,是我从他朋友身上得知的。
感谢主,爸爸为他生命而起来做见证,
把上帝的荣耀告诉他的朋友。
很奇妙!!爸爸的现状,其实很难明白他想要表达的事。
说他神志不清又不像、说他不懂也不可完全说是;
说他老人痴呆更不像、他说话就是模模糊糊,
有时他说表达让人哭笑不得!
但真的很奇妙,当你说神的话语、为他祷告,
他真的明白你在说什么,还点头,还说阿们呢!
当你回到正题、生活上,他开始牛头不对马嘴、
答非所问、甚至闹了很多的笑话。
嗯……我只能说:好奇妙呀~
爸爸就像三四岁小孩一般,单单纯纯,
需要别人疼爱、需要别人 哄……
经上说:『我实在告诉你们、凡要承受神国的、
若不像小孩子、断不能进去。』马可福音10:15
也就说耶稣要我们以小孩子那样单纯的信心来相信祂。

前几天去见父亲大人,我问爸是否还记得他相信主呢?
他的泪水 就在他眼眶里打转,他说他还记得。
感谢主。我又问信耶稣好吗?他又回答我:嗯,好。
他的泪水终于流下了。
他问我说:为什么我的泪水一直流下?有人来探望,
有人为我祷告,我就会这样。
我答:那是感动,圣灵动工、圣灵感动你,
耶稣爱你,因祂的爱流入你心。
要是神感动你,你就哭吧!别隐藏,
上帝要医治你一路走来的创伤,上帝要擦干你的眼泪。
爸慢慢打开他的心,开始为我诉苦他以前的生命。
他说他信主太迟,因为以前因为金钱、因为自卑……
爸爸一直叫着我的名字,我握着他的手,
他也握着我的手很紧很紧…
爸爸叫我为他祷告……
为着爸爸、家人祷告同时,我眼泪流下了。
父亲就是那么的有信心。

以前,朋友家人或是朋友的朋友生病/离开了,
事情不是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自己不能真真了解、体会他们的心情,
没有身感同受,只有那同情,默默为他们祷告。
其实每个人都要面对死亡,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
有一刻,父亲在那种死亡边缘的时候,
如今身感同受,原来是心那么的痛、很痛、非常的痛。
死亡不可怕,可是感情所在,难免的伤心。

如今,真的很感恩!
因为我经历上帝的同在。
因为主,祂使我更刚强,
因为主,我更依靠他,而不是自己的力量。
因为主,我们更爱祂。
因为主,我们家越蒙福。
谢谢主,袮爱我们每一个人。

加油!每一个人人生中都有艰难走过的阶段,沒有人能夠完全理解,沒有人能夠为你走过。有一天当你回头看的時候,你会看到一双脚印,那是上帝抱你走过的脚印。那么的深,那么的穩重,那么的安全,那么的充滿慈愛。

谢谢,我知道有人为我们祷告。
求主怜悯、求主医治、求主刚强、求主平安、求主喜乐就在我们中间。阿们!

Monday, October 18, 2010

Pre-Wedding

11.10.2010是我的毕业日,
同一天也是我大姐去台湾日。
很记得这一日,因为她没有出席我的毕业典礼。
我仍耿耿于怀咯!!!
LOL~当然是开完笑,我还不至于那么小气。

她去台湾目的不是只旅游那么简单,
而是和未来姐夫去拍婚纱照片,准备明年一月结婚。
以大姐的性格,结婚肯定不能随随便便;
人生大事肯定要以最佳状态-漂漂亮亮-出嫁去。
上网搜寻+筹备已久=最后选择在台湾拍摄。
这事上,很多人给予不同的意见。
当然,当中就有人认为:
“要去到那么远拍摄吗?”
“有这必要吗?”
“Sabah没有婚纱店吗?”

LOL~说这话的人,肯定也包括我在内啦!!
哈哈XD

星期六回家,她整个人累惨了。
看了她们拍摄的照片,说真的:好美丽。
我超喜欢呢!!哈哈!
过了一个海,果然是不同地!
最爱是她以101当背景+夜景+美丽的婚纱,
真的好美。Good Good
来~来~偷偷分享一些她们的照片…
Sssshhhh..本人还没得到她们的同意 XD






另外是在本地拍摄的作品。




是不是有差叻?
看了照片,是不是很多疑问要问呢?
猜想以下应该是你们想问的问题吧!?
Come,我提供Q&A…hehe

Fanny, 她是你姐吗?为什么你们两姐妹不一样?
是的,没错。她确实我亲身大姐,她皮肤比我白很多,
身体小巧玲珑,瘦瘦的,也矮我很多。
我呢?非常简单- 皮肤较黑,身体就高大、肥胖丰满。
原因她的营养都跑来我这里啦~
共同点:大家的脸一样肉肉的 (相片修过了=P)、
一样很凶、一样活跃…… ;
只是她向内,我向外-我属于日晒雨淋那一种。LOL~
至于拍摄过程、点滴,Email我,
我帮你问她!! 哈哈

她们的感想:
thank God for preparing the best for us... we got the best from them during this photo taking...
Got God in my life, can feel that is difference things...
His's grace, love, peace, rejoice, faith always be with me and my dear and also our family... ;p

SO,她们是开开心心、满载而归的回家!
没有埋怨,只有感恩。

她们的留言:
上帝祝福,常常喜乐,不住祷告,凡是谢恩。
God bless in all ways. Let us have your blessing from YOU from the day we know YOU. We love you Lord. I see Jesus in your eyes “+”.



期待他们结婚日 =)
手牵手,与神同行,并一起服事神。
<3>


Friday, October 15, 2010

忙着!忙着!忙呀~

从九月底直到十月中,一直在忙,
可以说忙到乱~
虽然说很累,但很开心。

参加朋友的婚宴后,第二天就踏进纳闽岛,
参加教会的160th 周年筹款晚宴;
当晚其实还有婚宴要出席,可惜人就只一个,
所以opportunity cost就派上用场。哈哈!

第一次参与那么盛大的晚宴,
据说大约800人,可以说人山人海。
因为之前工作的关系,所以不打算出席,
哪知我喊着要停工了,也被人说服要给予鼓励和支持;
也因为我的学弟妹们还有我的小可爱们卖力演出,也为主献舞,
所以我也用心去出席给予真真的支持。
哇哈哈~不好意思,我的重点就是在赞我自己啦!=P

说事实,非常开心,忙碌了很久,
有机会和教会弟兄姐妹、学弟妹们聚一聚,
也让我疲惫的身体有机会休息,
也有时间参与敬拜赞美,亲近主;
记得还和学妹Nana谈到通宵直到早上,
发现你们真的长大了。
给你们的一句话:好好珍惜这一两年的服事,
不会有后悔,只有感恩、数算神的恩典,
并带到你将成长的地方,祝福别人,也祝福自己。

和孩子们敬拜赞美的时刻,
圣灵又在动工了,我突然流泪不停。
原来我的心里面的火还在燃烧着,虽然很小;
原来我内疚的是我过去几个月慢慢冷落上帝了,
原来我也在乎和祂的关系,
原来我心会不舍得远离祂,乃是要跟随祂。
外表在装傻的我,其实我在欺骗我自己。
哦!!!!!





回到KK了,我又开始繁忙了。
要回公司交代新人怎么做,
解决手上的问题,可是新人学的慢,
几乎拖了我一个星期多,要昏了啦~
很多人说,我没必要再回公司帮忙,
但这是我要交代的事、也是我答应的事,
你们就别管我吃亏了啦!
反正吃亏的是我,不是你们,别再念我了啦!

正好又是Convo Week,所以更忙!
去Streamyx换package、接傻婆飞机、
去她想吃的生肉面、她想喝的YOYO、
去学校拿衣服、还钱、订照片、和朋友喝茶、
去教会祷告会……呼~好充实!

加上阿妮找了不识路的我,
很荣幸,成为她和她家人的“烂导游”,
去了Kundasang,却看不到神山,也去不了牛场……
正好碰到土崩,塞了一个小时多;雾又大,神山看不着;
天气不作美,下起雨来;汽车又遇故障,浪费时间在等待,
可怜的她们,旅游计划都泡汤了。
之后去了Kudat,看到了那“灯火楼”,风有大、雨又快下,
走马看花,匆匆忙忙又走了。
知道你们看了富贵门这部戏,让你们对沙巴印象很好,
可是去了沙巴,却留下不美好的回忆,
但我仍很想说:沙巴让人亲近大自然,还是很赞的地方。
也许,你们来沙巴旅游的时侯不刚,都是雨季吧!
夹在中间的你,计划给打乱了,没关系!
习惯就好,这只是小风浪而已!哈哈~ ×另带含义 =)
重要的是,一路上都很平安,感谢主。







终于来到毕业日 ,大学生了没?
Woo Hoo~ 我毕业了!
等待这一天好久了,劲都长了~
嘻嘻~恭喜!恭喜!大学朋友们,我们毕业了。
感谢大家的祝贺语和礼物+出席。
可惜毕业时间在下午,毕业典礼完毕几乎快傍晚了。
很多朋友都赶着走,地方有大、简直要找人都辛苦,
很多没有合照,拍到又累,简直乱倒爆。
UMS 很多风景都没时间一一拍照留念。
只能说:算了吧!=D







原本家人因为种种的原因,都不会出席我的毕业典礼。
很想家人出席,但同时也不想他们出席。很矛盾是吗?
哈哈~习惯就好。我有我原因就是啦!
但很多我意想不到的事,哈哈!
感谢妈妈和姑姑代表家人抽空出席,
谢谢妈妈的玫瑰花+小熊,可惜小熊掉了,找不回了,
也谢谢姑姑的红包+祝福;
也感谢学弟逃课特来+代表出席+礼物,
顺便当我们的Camera Man,
给我们使唤拍照、拿东西;
也感谢好朋友放工后特赶来,
送上你的熊熊+花朵+祝福;
更感谢那些不能出席的朋友+姐妹的用心,
差派朋友递给我的青蛙娃娃+小熊娃娃的祝福,
甚至用心亲手制作的小花朵+小熊,被你们的真心打动了。
或许我多心,知道一些朋友了解我家状况,
所以特来出席给我最大的支持+鼓励+祝福,
但,真的真的很谢谢你们。
谢谢你们爱我,我也爱死你们呀!
感谢主,认识袮我不曾寂寞、也不孤单。
因为一路上有袮,我更喜乐。
God with Me and You.



祝福大家:前程似锦,工作愉快,All the best!

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苦中一点甜

因为要写见证,所以就顺便上我的部落格更新更新。
哈哈~果然生了很多的蜘蛛…
距离上一篇,已是一个月多前的事。
没办法本小姐实在懒惰+没时间+又累… =P

过去一个月多呢,其实也没什么…
可是脾气就有点的暴躁,也许伤了很多人,
也或许他们被我无辜骂了。
非常对不起,得罪了,向你们说声对不起。

是咯,我真的累了,很累!
我没有以前那么MAN了,
我原来也是个小女人,而不是你们眼中的女强人。
自从出来实习工作以后,我不再是以前young的我,
容易感觉疲惫,以前的冲劲不见了,
或许真的老了;骨头硬到… 咔咔声。哈哈~

八月期间,本小姐成为事业公民,
当然很顺其自然,家里有些大小事务变成是我管理;
生意、煮饭、服事那讨厌的狗狗、还有我家小姐,
就是我要做的,感觉就由我最小的承担就是。
也许别人看我是听话、也许我没工作、
也许这是我理所当然要做的……
或许,我成为家中的“男人”要撑起这个家。
我外表一向给别人就是刚强、能挨得、女人中的MAN,
家人的寄托都在我身上;事实,那并不容易呀!
发现家中真的很需要男人,
有点想呐喊说为何我没哥哥呀!?

一段时间,爸的精神很差,
也许是吃太多的药物,导致爸有点神志不清,
说话却没人懂,最难熬就在那期间,
妈也要疯了~可怜的妈妈,还要被爸 骂的。
当然不能怪父亲,因为他完全不知道。
知道妈也辛苦,也尽量打开妈妈的心,
鼓励、支持、听她诉苦、也为她祷告。

记得有一天,我整个人快累倒奔溃了下来。
为了照顾父亲,我一整晚没睡,
早上时间到了就去帮忙摆摊子,
终于挨到下午可回家休息,
怎知要熬汤给父亲,家中又没人,只好由我看火,
哪知下了超大雨,屋顶却漏水,
结果去抹地了,疲惫的身躯,已经耐不住了,
大哭起来,也乘着雨水很大,
把心中的纳闷一切喊了出来。
喊了几声,我整个人舒服很多;
呐喊果然是一种让人发泄的好管道。哈哈

虽然真的很累,但很多事上都很感恩。
我觉得父亲真的很蒙福,
上帝一直差派祂的天使照顾父亲。
很感恩,也很奇妙,
几乎快整个kk区各教会的牧师传道、长老、
弟兄姐妹都来为父亲探访祷告。
其实,我们只通知自己的教会,至于其他的…
不知何时出现,真的好奇妙!
无论如何,在基督里我们都是一家人。
或许,家中少了男人,我们4位千金,
真的需要他们的帮忙,他们的出现也很合时。
当父亲需要血的时候,弟兄姐妹慷慨大方捐血给父亲,
您们同心合一的祷告,让我们感觉安慰;
在我失望没信心事,神你告诉我们:我就在这里!

因为时间的关系,种种的理由,
几乎快一个月多没去教会崇拜,
心里面就是没平安,内疚感。
我知道不可以这样下去了,
再次回到教会,参与晚间崇拜。
那一天,我更深深体会,我需要的就是敬畏神!
我所要的就是这样,单单敬拜赞美祂;
没有祂,我真的做不到。
我很享受唱诗歌敬拜赞美祂的时刻,
一切的疲惫、一切的烦恼都放下,来到祂面前。

虽然我的生命有点坎坷,
但一切为的是让我更亲近祂!感谢主,阿们。
虽然苦,但我仍觉得有点甜。
我姐常说:苦中作乐呀!=)
事情是否有好结果,重要的是经历祂那奇妙恩典。

Sunday, August 15, 2010

二姐被派去丹南

等了两个月的时间,
二姐教课分派地点已经出炉了。
没想到她被派到距离亚庇区3个小时车程的小市镇,
Tenom,丹南~
说远不远,说近也不近。
只是以现在的情形看,感觉很远了。
今天早上,她拿着小行李就出发了。
带着担心+不放心+烦恼+半开心的心情,
离开家里,去到一个不认识又陌生的地方教课,
生活又从新开始。
对于她,应该最担心也放不下躺在病房的爸爸,
也担心她那里的新生活。
以我看法,相信她心情是如此!
没关系,学校假期或周末一样可以回家。
或许,上帝派你去哪儿有祂目的,
也许,祂要离开教会很久的你,经历祂,
让你再次回到祂身边。
我相信,上帝必预备你前面的路。
二姐,你就放心好了,有我们三朵花,妈妈,还有上帝。
现在晚上家里虽然又变得更安静了……
但是凡事感恩~
我们仍一家同心,一起为家里祷告。

现在生病的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
明天开课第一日,加油!

Friday, August 13, 2010

Facing the Giants


Facing the Giants(面对巨人/不要放弃)
这部戏一直提醒了我,坚持到底,不要气馁。
这一部2006年电影是一位姐妹介绍我看的,
因为没时间+懒惰,拖了她好久才看了这部戏。

戏中提到男主角在他人生低谷、失去盼望、
不知所措的时候,如何走出来的。
不错的电影,可以到PPS线上看。
讨厌的是它害我哭了一把眼泪,一把鼻涕;
可它成为我日后的提醒。
人看不能,但在神凡是都能;
坚持对神有个信念,没有任何事情拦阻神对我们的爱。
当然很多事情都是神掌管的,我们也该学习接受;
即使那不是我们所爱。
痛苦、无助、失望的时候,
上帝永远是我们的避难所。

这段时间,我真的有想过要放弃了,
我真的想大哭起来,什么都不理,
甚至想变得更冷酷、绝情也不防,
不知道要撑多久、要坚持到何时,
已经没耐性了;
也不知道要再给什么任何反应了,
可是这部戏也突然浮现我脑海里。
我知道这都是考验,使我更坚强,
所以不可放弃。
我期待有一天不再是这样,
因为你告诉我说只是暂时的,
我等待ing。。。

看过一本书说:
流泪祷告能感动圣灵保惠师动工。
最棒的祷告就是流泪祷告,
泪水不竟感动自己,也感动别人。
我相信我的眼泪是值得的。阿们!

Tuesday, August 10, 2010

分享见证

教会早两个月前就推动52天成长人生活动,
接近52天的尾声,师母找了我上台分享见证…
坦白说我不知道该分享些什么,
因为我没有参与,只是在礼拜天的听了信息,
好想说我不要,可是她告诉我她要定我,
只好准备一份文章,方便我忘词。
所以我引用“父亲和我服事挣扎”成为我文章内容。

分享那一天,开始没几秒,
当我一进入分享,
我整个人哭了、流泪了,
不只听众吓了一下,我也被我自己吓坏了。
停顿了那几秒,我继续分享,
感觉那段时间很难熬。
开始我所分享的和我准备的文章有些不一样了,
说出来的却透入我心里面、纳闷很久的真心话,
甚至我不知道我说了什么,我也慌了。
也许,我的分享让人听了很刺耳,我不知道;
也或许说,我的分享能从中鼓励大家,我也不知。

那天以后,我决定不再上台分享,
因为真的好吓人呢!实在很突然。我吓到了!
哪知有人告诉我说,会众一定受激励,
也有人谢谢我,也有人叫我私下找人谈谈;
有个姐妹找了我,拿了一本书给我,
她鼓励我把我这段成长人生中的事迹写成类似日记篇,
将来变成文章或一本书鼓励其他人。
*我觉得太夸张了吧!*

『在我们遇见艰难的时候,
我们怎样靠着主的力量,走过来。
这段服事时间,别人怎样说你,伤你的话,你别介意;
心里面觉得挣扎的,因为你成长了,痛苦也是喜乐的。』
她告诉我的。(类似差不多)

我该兴奋还是我该担心了呢?
我的分享是否造就人还是糟蹋人?
希望坏得大家别吸收,好的就吸收好了。
我若说错的,请大家纠正,我还是会听的!

Thursday, August 5, 2010

师训毕业典礼

今天是我二姐毕业典礼。
感谢主,我姐能够顺利毕业啦~
之前成绩还没出炉的时候,
我姐就每天在我面前叽叽喳喳,
担心面试不成功,担心考试不及格,
也担心她不能成为老师。
看来她之前的忧郁都是白费的!!
哎哟~都说别担心!万事有上帝。
现在恭喜!恭喜 !忧郁二姐+老师

二姐大学毕业那一次,
不知什么原因家人没出席她的毕业典礼,
变成她的失望,成为了她的遗憾;
这一次,师训毕业典礼,
家人一样没出席,
原因妈必须留在医院照顾父亲,
又成为她的遗憾。
为了弥补她的失落感,
我代表家人出席她的典礼,
希望她得到安慰。

说实在,毕业颁奖典礼有够闷。
感觉一个人傻傻再看,是几孤单的说。
但这才叫毕业典礼… 哈哈 *瞎说*
还好我知道我一定会觉得无聊,
随手带了柯南漫画+Sudoku游戏。
在等待+观赏当中,它们成为我的乐趣。
唔…怎么感觉有点“极堕”?
哈~其实也只不过三个钟而已!!XD

没关系~我还是会等!
重点我姐还是毕业了呢~
感谢主!感谢主!

也是时候要改口了:张老师姐姐
哗哗哗 (>.<)


Wednesday, August 4, 2010

Updated

各位,我回来了。回来更新·更新~
相信很多人以为我失踪了。
报告!报告!
我只是少上网了,并不代表我失踪,
我没有人间蒸发啊~好吗?
被我拒绝推辞喝茶的朋友,非常抱歉。
我会再联络你们~嘻!

实习完了,工作报告写完了也交上去了,
手头上开始没那么的忙碌了。
上个月里,很多的意外惊喜;
有开心,伤心,也有忧郁的~
但一切都过去了,我感恩。
如今,休息当中,找工作。

星期一特去纳闽交报告,
和学弟妹们分享聊天。
自从工作后,没像以前一样那么多话了,
也许难开口,这次感觉好久没聊到那么的自在了。
我还没变自闭,仍然那么多话。哈哈

再次踏上纳闽岛那一刻,
没有像以前那么的想念了……
是我变了?还是我心冷了?
是忙碌的时间让我忘记很多回忆?麻木了?=P
晚上的祷告会,
让我再次体会那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
感觉又被插电池了补助我力量,
已经好久没这种感觉了。
充电~充电~提升~提升~
发现这星期所听到的诗歌,
都是曾经深处我心的诗歌。
。。。。。。

但回来后,我还是我,没有改变。
还是一样老样子~嘿嘿
还是一样胖,还是一样高,还是一样长气,
还是那么的冷。。。
一样孝顺,一样那么听话,还是那么的可爱……
后面的就别听下去了,免得你想吐。哇哈哈~
失业的我,肯定少不了神经质!=)

现在的我,正努力当中,寻找工作!
各位就为我祷告呀~ 找到一份好工作
Oh yea~